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古典型概率的解题方法

2018-03-19 11:11:5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古典型概率的解题方法

概率问题在历年黑龙江省考中出现概率也是比较多的,这句话就出现了概率,其实概率是指一个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的大小,其数值介0~1之间的实数。常考的概率问题有三种,一是古典型概率;二是多次独立重复试验;三是几何概率。为广大考生提供例题如下:

古典型概率顾名思义,古老的一种形式的概率,源于赌博的一种形式,掷骰子。在那儿之后人们开始研究其内部所含规律,最终得出三条规律,符合这两条规律的我们都可以称之为古典型概率。1.等可能性;2.有限性。在古典型概率中符合条件的等可能事件数和总的等可能事件数是可以数出来的,具体的数目通常可以用排列组合运算得到,那么事件A发生的概率P就等于符合条件的等可能事件数m除以总的等可能事件数n,即P(A)= 。

例1:一个篮子里有3个红球和2个白球,现从篮子里拿出两个球,问能拿到红球的概率是?

【中公解析】:总的等可能事件数是 ,计算符合条件的等可能事件数时要分成两种情况,一是两个都是红球,只有一种可能;二是一个红,一个白,共计 ,共有1+6=7种情况,所以能拿到红球的概率是 。

方法二,从反面思考,采用正难则反的思路,先计算拿到两个白球的概率 ,则除了都拿到的是白球的情况,其他情况下总会有红球,得 。

例2:某单位分为A、B两个部门,A部门有3名男性,3名女性,B部分由4名男性,5名女性,该单位欲安排三人出差,要求每个部门至少派出一人,则至少一名女性被安排出差的概率为( )。

A. B. C. D. 【中公解析】:答案:A。采用正难则反的思路,先求出男生的概率。总的等可能事件数 符合条件的等可能事件数 ,则派出去都是男生的概率是 。则至少一名女性被安排出差的概率为 。

例3:某办公室5人中有2人精通德语,如从中任意选出3人,其中恰有1人精通德语的概率是多少?

A.0.5 B.0.6 C.0.7 D.0.75

【中公解析】:答案:B。求出任选3人的方法数,以及选3人中恰有1人精通德语的方法数。所求为 ,选择B。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hlj.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