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如何轻松搞定公考行测加强型题目

2018-01-29 17:13:51|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8黑龙江省考如何轻松搞定公考行测加强型题目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可能性推理-削弱加强型题目,面对这种题型,大部分考生会觉得像片段阅读一样,考察的是阅读理解能力,实则不然,该种题型考察的仍旧是逻辑思维,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一下,这类题的套路在哪里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个知识-加强型题目。

一、看问法、定题型,关注反向考察

整个行测文科部分问法较为灵活多样,不同的问法对应的答案是不同的,在做题时一定多关注,明确要求选的选项是削弱还是加强。

例如:

1、“以下哪项能够质疑题干,除了:”这种问法是让大家选择一个不能削弱题干结论,即把能削弱的选项排除,选择无关项或者加强项。

2、“以下哪项能够加强题干,除了:”这种问法是让大家选择一个不能加强题干结论,即把能加强的选项排除,选择无关项或者削弱项。

二、分析题干,划分论据和结论,明确论点

逻辑考察的是一种解题思维,加强型是已论据和论点间关系来考察,故结构分析很重

要,而多考察“最能加强上述结论的是”,先明确论点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加强型题目选项常设置的角度

1、与论点表述相同

科学家们认为,梦是大脑中主管人体各种功能的各个中心点联合作用的结果。人在睡眠时其部分脑细胞仍然在活动着,这就是梦的基础。最近的研究成果证实,做梦不仅不会影响人的睡眠和健康,而且还是保护大脑健康所必需的生理活动之一。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根据问卷分析,长期不做梦的人比经常做梦者所需的睡眠时间更长,在休息后有一半人仍会感到疲倦

B.实验中,研究人员在睡眠者出现做梦的脑电波时,就立即将其阻断,结果发现被试者的血压和体温明显增高

C.研究中,梦境被打扰的被试者在醒来后显得焦虑不安,容易紧张,并出现记忆的短期障碍

D.调查显示,能完整讲述梦境的被试者相比遗忘梦境者,在工作中更能快速集中注意力,从而工作效率更高

【答案】A。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