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面试 >

国家公务员面试试题证监会面试题趋势分析

2018-01-16 17:01:38| 来源: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来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信息网整理了证监会的面试考情特点以及重点测评要素进行分析,帮助考生了解证监会的命题规律和考查形式,让考生们在面试备考中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

一、招考情况

2018年证监会共招205人。(共设115个职位,招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1人。)

二、面试情况

(一)面试概况

1.试题情况

面试形式普通结构化

分类考试分为财金综合类、会计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等四类进行。

面试题量全天一套题,每套4道题。普通结构化2道,专业题3选2。

面试时间25分钟.(2014-2016年、2012年20分钟,2013年25分钟)

在离结束时间5分钟时,语音或摇铃提示。

2.考试情况

面试方式有题本、考生自己看题,思考一道回答一道或者所有题目一起思考一起回答。

考场情况提供题本、草稿纸、笔、桌椅和钟表等计时器。考官5人,计时员2人,摄像人员2人。

面试入围比例1:5

成绩计算方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50%+面试成绩*50%;

面试结束后网上公布,三天可查询。

(二)面试题本结构分析

特殊情况:

1.会计类16年17年出现过小材料一拖二的形式,14年15年出现过两个2选1的形式,分别侧重会计和审计。会计类班次,会增加材料题的解题思路讲解、小材料形式的模拟训练题目,进行针对性训练。

2.从2013年起,个别考生在回答完题本问题后会有随机追问,追问侧重个人情况、求职动机、专业内容以及面试相关。

(三)面试特点

1、普通结构化题目与专业面试题目共同考查。前两道为普通结构化,以综合分析能力、岗位匹配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等的考查为主。后两道题目采用3选2的形式,考查对应方向的专业化题目,如法律专业的公司法、证券法。计算机专业的通信,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

2、会计类考察材料题。一小段材料为载体,测查学生的快速阅读能力,分析能力,专业知识等。

3、热点知识的考察占比日渐明显。无论是普通结构化还是专业题目都侧重考查经济类热点事件。

1 2 3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