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面试 >

国家公务员面试铁路公安系统面试题趋势分析

2018-01-16 16:58:35|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国家公务员面试铁路公安系统面试题趋势分析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来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信息网整理了铁路公安的面试考情特点以及重点测评要素进行分析,帮助考生了解铁路公安的命题规律和考查形式,让考生们在面试备考中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

一、招录情况

2018年铁路公安招录职位674个,占总招录职位的4.4%,招录人数1551人,占总招录人数的5.5%。招考岗位都属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主要从事火车站及线路治安管理工作。在专业要求方面,法学、电子信息、公安、体育类专业为主要招录专业,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二、面试情况

1.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

2.面试题量:每天1套题,每套4-5道题目。

3.面试时间:共20-25分钟,提前3-5分钟提醒(不同省份提醒时间有所区别)。

4.考查方式:一般采用听题形式,由考官提问问题,视频题为电脑播放,或是投影观看。

5.专业性:需要掌握铁警业务技能,违法问题处理,观察描述能力。

三、面试特点

1.必考视频题,通常两问

视频题目考察专业,往往都是围绕体貌特征描述,作案过程描述,破案线索提供,对比多个视频的不同,以及为旅客提供指导建议等方面进行考察。

2.突发事件的应对

突发事件应对一直以来都是铁路公安考察的重中之重。如偷盗、打架斗殴处理等扰乱公共秩序事件的处理,甚至还出现过涉爆、反恐等内容。

3.日常业务知识考察

围绕日常工作,铁路公安会考察铁路沿线安全宣传,火车物品偷盗调查,日常业务技能培训等相关业务知识。并且每天都有出现,比重很大。

4.公安领域热点知识考察

与公安领域有关的社会热点问题都是铁路公安面试的考查范围,甚至也会涉及一些与公安领域无关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使得考查范围更加宽广,而且此类知识是必考项目,面试需要各位考生有基本的思维能力。

四、课程特色

1.针对解决视频类问题

(1)针对性研发全真视频,通过专项训练培养和提升考生的观察能力;

(2)讲授描述体貌特征、案件流程的原则和方法,提升考生的快速解题能力;

2.全面解决执法类问题

(1)专业研发铁路公安常见执法类题目,并进行大量强化训练,做到熟能生巧;

(2)对于突发问题处置,讲授日常警情应对方法,包括违禁物品的识别和处理,涉恐、涉爆、涉毒等常见事件处置;

3.专业解决警务类问题

根据铁警知识,系统讲述和练习处警、调查、安全宣传、警情演习等知识,提升考生警务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铁警热点和套题

铁警相关热点题目,帮助考生与对手拉开差距;

五、试题回顾

1.某地交警开出了一张空白罚单,罚单上没有填写扣分与罚款,只有交警手写的警告:“前面有停车场,下次注意。”这张罚单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热议,不少人对交警的“人性化执法”纷纷点赞,还有人将这张罚单称为“最美罚单”。对此,你怎么看?

2.单位组织员工体检,但是每年都有一些员工因为各种问题不能参加,今年单位再次组织体检,要求提高参检率,领导让你负责组织此次活动,你怎么做?

3.某县的治安综合治理成绩突出,在全市各区县排名中获得了多项第一,领导为了更好的了解实际效果,让你负责调研该县的具体做法,你会怎么开展?

4.视频第五个片段ABCDE【视频有声播放(有反映无声播放的),时长2分23秒】

第一个场景:在候车室中,犯罪嫌疑人从监控录像前经过,仅拎着一个拉杆箱;

第二个场景:犯罪嫌疑人背着双肩包进入了一个超市,转悠了一圈后,在被货架挡住他的一瞬间手里多了一个拉杆箱,然后走出了超市;

第三个场景:犯罪嫌疑人背着双肩包,拉着从超市拉出来的拉杆箱进入男卫生间。

第四个场景:犯罪嫌疑人背着双肩包,奔向检票口;

第五个场景:发生在卫生间的外面,犯罪嫌疑人从里面出来,他携带着双肩包并将双肩包放在胸前面;

问题:第一问:监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因为监控问题时间没记录下来,请你拼接此视频并且描述其作案过程?

第二问:你是此车站的民警请问你会如何侦破此案。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