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计取证 > 考试题库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1-21)

2017-11-21 16:31:07| 来源:
单选题

1.向职工支付工资、津贴补贴等薪酬,对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的工资,事业单位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  )科目。

A.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B.银行存款

C.应缴国库款

D.财政补助收入

2.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取得长期投资的投资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以货币资金取得的长期投资,其投资成本为实际支付的全部价款

B.以固定资产取得长期投资,其投资成本为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

C.以已入账无形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其投资成本为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

D.以未入账无形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其投资成本为取得投资当日的公允价值加上相关税费

答案及解析

1. 【答案】 D

【解析】 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工资支出由财政直接拨付到个人工资账户,应贷记“财政补助收入”。

【知识点】 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核算

2. 【答案】 D

【解析】 选项D,以未入账无形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按照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

【知识点】 长期投资的核算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