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选调生 > 阅读资料 >

2015黑龙江选调生考试:法律常识积累04

2015-06-13 10:35:51|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导语】选调生考试涉及公文写作、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在历年选调生考试中占有重要比重,中公选调生考试网为广大选调生考试考生整理行政管理常识练习题,供2015年选调生备考。

【法律知识积累】

行政处罚法是为了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和实施,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宪法规定制定的法律。

【例题】某省人民政府为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准备制定地方规章《某市网吧管理行办法》。该暂行办法中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种类包括()。

A.责令停业

B.吊销营业执照

C.一定数额的罚款

D.警告

E.没收违法所得

【中公解析】

正确答案:CD

此题是多选,考查大家处罚权的设定,要求大家一方面要掌握各法律法规都是由谁来制定的,还要求哪些法律法规都有权制定哪些行政处罚。此题就考查地方规章的设定权,地方规章仅可设定警告和一定数量的罚款,对于罚款的具体数额由国务院规定,地方规章主要由省级和较大市的人民政府有权制定。因此,本题中,某省人民政府制定某地方规章可以设定的处罚包括,警告和一定数量的罚款。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