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方法技巧 >

【录用流程】公务员考试知识——公考的录用程序

2014-06-18 11:46:17|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准备阶段

准备阶段包括职位及人员缺额调查。

广义的职位调查包括职位的任务与责任、资格的调查;职类、职系、职组、职等、职数的调查。狭义的职位调查就是指具体职位的具体任务、具体责任及该职位所需人员的任职资格等方面内容的调查。行政机关职位调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项:

1、工作性质和职位所需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2、工作的难易度。

3、责任轻重。

4、所需资格:学历、工作经验、工作实绩、各种能力等。

职位调查一般有三种方法:

1、书面调查。

2、面谈调查表。

3、实地观察法。

人员缺额调查的方法有四种:第一种为编制余缺的情况,第二种为把一个固定时期内干部增加人数或减少人数同平均总数比较一下,第三种方法为行政普测法,第四种方法为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在现有人员编制的基础上,对职位空缺状况和自然减员状况进行调查,确定人员缺额情况,补缺方式的科学论证。

录用阶段

录用阶段包括:

1、确定推荐比例。

2、公布录用候选人名单。

3、编制和管理录用候选人名册;推荐;办理录用手续;试用。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孙康春)
关键词阅读 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