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三支一扶 > 招考信息 >

2014西部计划公告

2014-05-21 16:59: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西部计划公告


齐齐哈尔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西部计划各省(区、市)项目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项目办:

根据2014年西部计划总体安排,为认真做好招募选拔工作,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完成今年的招募任务,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选拔标准

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有志愿服务经历、西部地区生源、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考虑。

2.选拔方式

全国项目办规定服务省的实施规模(总在岗人数)上限和中东部省份的招募指标下限。招募省继续负责本省(区、市)报名学生的选拔工作。服务省项目办强化招募职能,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招募工作,鼓励服务地参与本省高校报名学生的选拔工作。

服务省项目办根据规定的实施规模、本省延期服务志愿者人数和本省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派遣人数,确定本年度新招募人数。全国项目办继续向招募省下发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对口招募指标。报名学生可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选择至多3个意向服务省份,并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服务省根据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的报名情况,与相关招募省项目办协商确定招募指标。

3.选拔流程

各高校项目办于6月1日前组织志愿者报名、收取报名表、完成审核。各服务省于6月3日前根据报名本省的学生情况与相应省份协商确定对应的招募人数并分配服务岗位。招募省项目办于6月10日前完成选拔工作;6月18日前组织志愿者统一参加体检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录入体检结果;6月21日前完示并与志愿者签订招募意向书;6月26日前汇总并审核录取名单;6月30日前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各服务省项目办可根据实际情况于7月22日前完成志愿者补录工作。(具体工作内容见附件一:招募选拔工作推进表)

二、工作要求

1. 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要认真总结2013年招募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各服务省项目办要根据全国项目办确定的实施规模及学生报名情况及时与招募省项目办沟通协商,及早确定委托相关省招募的具体人数。各级项目办要做好宣传动员、招募选拔、体检、对接派遣等工作,高校项目办要切实做好本校报名审核工作,及时为服务省、服务县项目办提供咨询服务。

2. 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招募质量。各高校项目办要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下载西部计划宣传片、电子海报、歌曲、FLASH等宣传资料,通过校园网络、手机新媒体、传统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地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募信息。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大力宣传西部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参与热情。要充分发挥各院系基层团干和辅导员的作用,指导他们以班级为单位搞好宣传发动,向每一位高校毕业生介绍今年西部计划的相关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动员符合条件并且有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报名。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孙康春)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