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 阅读资料 >

医学基础知识复习资料:牢记解剖学的姿势和方位术语

2014-03-03 11:15:5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考生要牢记解剖学的标准姿势和方位术语,这是我们开始复习解剖学知识过程中的第一个知识点。牢记标准姿势和解剖学的方位术语,有助于考生正确描述人体结构的形态、位置以及它们间的相互关系;牢记解剖学的姿势和方位术语,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解剖学。

·解剖学标准姿势

为便于对各器官的形态位置进行描述,特定的解剖学标准姿势是:人体直立,两眼向前方平视,两足并立,足尖向前,上肢下垂于躯干两侧,掌心向前。

·解剖学的方位术语

1.上和下 近头者为上,近足者为下。

2.前和后 凡距身体腹面近者为前,也可称腹侧;距背面近者为后,有时也称背侧。

3.内和外 是描述空腔器官相互位置关系的术语,近内腔者为内,远内腔者为外。

4.浅和深 距体表近者为浅,距体表远者为深。

5.近侧和远侧 常用于四肢,凡距肢体根部近者为近侧,远离肢体根部者为远侧。

6.内侧和外侧 距人体正中矢状面近者为内侧,远离正中矢状面者为外侧。

7.尺侧与桡侧;胫侧与腓侧 是描述四肢与正中矢状面相对位置的关系术语,相当于躯干的内侧和外侧。

·试题演练:

1.与解剖学姿势要求不.相符的是 ( )

A、双眼平视 B、双上肢下垂 C、双下肢并拢 D、拇指向前 E、足尖向前

2.哪对解剖学方位术语以人体的正中面为准( )

A、上和下 B、前和后 C、内和外 D、内侧和外侧 E、近侧和远侧

1.答案:D 2.答案:D


QQ群:193811113  295320576    244524777



伊春黑龙江省公务员辅导简章


伊春黑龙江省公务员网校辅导简章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孙康春)
关键词阅读 医学基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