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 阅读资料 >

医学生告诉你,10个可能忽略的生活常识

2022-06-13 09:05:5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袁老师又整理了一些医学相关,有趣又实用的干货“知识点”来给大家分享啦,敲黑板,大家准备好纸笔,我们这就开始吧。

1.不要憋屁×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要知道,不能放出去的屁,会进入到肠壁进行吸收,然后在进入血液,随着血液在全身蔓延,然后穿过肝脏进入肺部,最后屁会被你从嘴巴里吐出来(额……)。不过,这与口臭无关哈。

2.不要经常吃宵夜!

让咱们的胃肠道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一下吧,好吗?宵夜会引起胃炎、肠炎、肝胆等疾病,还容易结石,也会导致肥胖的(要是有干吃不胖,天赋异禀的小可爱,这最后一条就当我没说哈)!

3.早上一杯水~

早上醒来,刷完牙洗完脸可以先喝一温开水,能预防结石,还能排毒养颜呢亲!

4.奶茶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奶茶虽然好喝,但是要少喝!奶茶会导致肥胖,而且奶茶里面很多的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容易增加人体内胆固醇含量,如果一旦升高就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增加患癌机率,影响精子活力,降低精子质量(所以不仅是小姐姐,小哥哥也要少喝哦)~

5.最佳睡眠时间

最佳睡眠时间是在晚23点到第2天早7点,8小时哦~

6.早餐很重要!

再晚也要吃早餐。不吃早餐会有以下危害:胃炎(又是你!)、胆结石,低血糖、心血管疾病。还有,早餐尽量在8点前吃完。(早上早点起床,不要赖床,可以吃点鸡蛋和牛奶补充蛋白质)

7.流鼻血不要抬头!

流鼻血抬头、拍额头这种都是以前的说法,说是抬头能止血。

流鼻血时抬头并没有止血的作用,因为抬头后血液无法从鼻孔内流出,它会流入咽喉,可能会引起呛咳,使血液进入肺部诱发疾患。

8.口腔溃疡

嘴巴里面长溃疡,可以将维生素C片磨成粉,敷在患处。觉得麻烦的话,可以早晚吃一颗维生素C片,晚上睡觉前喷点西瓜霜(维生素C片很多药店都有,不要买那种带糖分的,就是甜的。价钱方面,跟药店人员说要几块钱的就行,一般维生素C片很便宜的!)

9.打呼噜

打呼噜可不是睡得香的表现哈!它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之一,它是一种睡眠障碍,会降低睡眠品质。严重甚至会引起呼吸骤停。

10.关灯以后玩手机

关灯以后玩手机或者看书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更大,所以关灯以后要放下手机/书本好好睡觉哦!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关键词阅读 医疗卫生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