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招考信息 >

黑龙江省考申论提出对策如何书写

2013-04-27 11:15:29|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黑龙江省考申论提出对策如何书写。伊春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及报名时间,更多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中公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伊春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20年的国考试卷一出,我们发现提出对策重新回到了卷面上,还有很多题虽然不是提出对策,但是也让我们去写对策了,由于一开始对策的考察频率,很多同学都没有对这类题型进行训练,成了薄弱项,木桶原理告诉我们要补齐短板,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提出对策如何书写。

一、从材料中找直接对策

申论材料其实在很多时候都会给我们一个提示,对于当前的问题你可以怎么做,这个时候我们只要去提干中找你要解决什么问题就行了,有些材料比较好,会给你很多直接的对策,用动宾关系呈现在我们面前,这种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像归纳概括一样抄要点就行,还有一些对策比较隐晦,没有直接给你,但是他是通过问题或者原因反映出来的,就像我们16年县乡有道题就说解决村民的问题,材料中说这个村的法官队伍参差不齐,有的是从专业的法律院校毕业的,还有一些法官是通过公务员考试考进来的,还有一些是退伍军人,这个时候你就知道了队伍参差不齐的原因是专业性不强了,那就很好解决,让他的专业性更强可以通过培训,传帮带等解决。

二、经验教训学习对策

还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材料中也会给你一些别的城市或者是其他国家的一些做法,这些做法有的很合理,并且效果明显,就比如15年的主题是邻避、迎避主义和环境相关,里面有一道题就是说我们政府想要建设垃圾焚烧厂,想要获得周边居民的理解,让你提建议,材料中就明显有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做法,我们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学习其他国家或先进或落后的做法,来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如日本建立了环境保护法,那我们同样也可以设置这样的法律,比如某地的政府曾经答应居民要定期发放环保监管的信息,但是没有落实使得群众不满意,那我们这个时候就可以吸取别人的教训,我们承诺的事就要完成,别人不发环保记录,我们就定期发放。也是就反着说就可以了。

以上是比较简单的提出对策题,我们的答案全都是从材料中来的,下篇我会告诉大家余下的比较难得对策该如何书写。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强国)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