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计取证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3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

2013-04-08 15:43:16| 来源:中公教育
点击进入黑龙江事业单位交流群:点击这里加入此群



1.由出纳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填制的,用来记录现金和银行存款收款业务的凭证是【 D 】。
A.记账凭证
B.转账凭证
C.原始凭证
D.收款凭证
【答案解析】收款凭证根据现金和银行存款收款业务的原始凭证填制。
2.企业当年实现净利润100万元。年末董事会决定向投资者分配利润5万元,按10%提取盈余公积,相关会计分录【AC】。
A.借:利润分配50000
贷:应付股利50000
B.借:应付股利50000
贷:本年利润50000
C.借:利润分配100000
贷:盈余公积100000
D.借:利润分配95000
贷:盈余公积95000
3.借记“生产成本”,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的会计分录,应填制【 C 】。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D.收款和付款凭证
【答案解析】:不涉及现金和银行存款的业务编制转账凭证。故选C。
4.权责发生制原则的要求是【 AC 】。
A.本期已经实现的收入无论款项是否收到,都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B.凡是在本期收到和付出的款项,都作为本期收入和费用处理
C.本期已经发生的费用无论款项是否实际支付,都作为本期费用处理
D.凡是本期发生的收入或费用,只要没有实际收到或付出款项,都不作为
本期收入或费用处理
【答案解析】:权责发生制是指企业的会计核算是以收入、费用是否发生,而不是以款项法否收到或付出为标准,确认收入和费用的一种记账基础。故选AC。
5.以下提法中属于平行登记规则要点的有【AC 】。
A.金额相等
B.期间不同
C.方向一致
D.依据不同
【答案解析】平行登记规则要点:金额相等、期间相同、方向一致、依据相同。
6.对于“借记应收账款,贷记主营义务收入”的业务,应填制【 C 】。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D.收款凭证或付款凭证
【答案解析】:对于不涉及现金和银行存款的业务应编制转账凭证。
7.资产负债表是根据【  A 】这一会计等式编制的。
A.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B.资产攀费用=负债+收入
C.收入-费用=利润
D.现金流人-现金流出=现金净流量
【答案解析】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理论依据。
8.某企业某月份“长期借款”账户记录中,期初贷方余额为60000元,本期借方发生额为70000元,本期贷方发生额为90000元,期末贷方余额为80000元。结账后发现借方发生额多记了15000元,问该账户正确的期末贷方余额应是【D】元。
A.40000
B.55000
C.65000
D.95000
【答案解析】:借方发生额多记15000元,意味着贷方余额少记15000元.则企业期末贷方余额应为:80000+15000=95000。
9.记账凭证填制完毕后,如有空行应【 B 】。
A.空置不填
B.划线注销
C.盖章注销
D.签字注销
【答案解析】:记账凭证填制完毕后,如有空行,应当自金额栏最后一笔金额数字下的空行处至合计数上的空行处划斜线注销。
10.下列项目中,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C 】。
A.支付的广告费
B.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
C.固守资产盘亏
D.行政管理人员的工资
【答案解析】:A选项属于销售费用;B选项属于资产减值损失;C选项属于营业外支出;D选项属于管理费用。故选C。

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微信平台,黑龙江中公教育    微信号:hloffcn521


参与互动方式: QQ交流群 微博 微信 公考社区 人人网 YY语音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强国)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