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方法技巧 >

2012年中央机关遴选公务员考情分析

2012-03-23 10:43:14| 来源:中公教育

2012年中央机关遴选考试系列解读(二)

——笔试试题欣赏、考情分析与备考策略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  刘辉籍 教授

一、试题欣赏

2011年中央遴选笔试试题(主任科员)

两个案例分析:

案例一

背景材料大意:首先列出了教育部某司职责、幼儿教育处职责,该司司长、秦海副司长,幼儿教育处处长刘明、工作年限十年,主任科员李立、工作年限六年,副主任科员张晓磊、工作年限二年。假设你是李立,今天是4月27日,处长出差预计4月30日回来,现有一些文件、电话内容记录及短信等,请你处理。

1、秦海副司长电话记录内容

李立:

近日,我部出台了关于幼教的相关文件,前几天我在书店,看到某出版社出版的“最新版幼儿教育系列丛书”,书上标有“教育部授权”字样,请你处理此事并报处理结果。

请根据内容,写出你的处理思路及步骤。(不超过300字,10分)

2、国务院关于幼教的一个意见,及部里的一个文件,根据文件精神拟举办关于幼教的座谈会。

(1)部领导批示请该司负责;

(2)司领导批示,请幼教处拟调查座谈会的会议方案。

请你列出座谈会方案要点。(不超过200字,10分)

3、刘明转发某省教育厅幼教处夏立伟处长的短信内容

刘明处长:

我处前不久举办的幼儿教师培训班效果良好,尤其是您推荐的专家、园长的讲课收到大家的好评。近期,我处拟举办一个相同的培训班。但是,上次谢老师的讲课内容与培训内容不大符合,有些观点极端,请您给予提醒。谢谢。

夏立伟

刘明:请李立办理此事。(不超过200字,5分)

4、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提案

第一段大意全国幼师数量的缺乏

第二段大意幼师队伍的素质不高

有关批示,请幼教处办理此提案。

请根据幼教处职责,办理此提案的主要工作。(不超过400字,15分)

5、经部领导研究决定拟于5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幼儿办学的摸底调查,调查主要内容:幼儿园规模、数量、类型,幼师队伍,收费情况等。

请写一份调查摸底通知的主要内容。(不超过300字,10分)

案例二

材料内容是关于“农超对接”的案例

要求:根据所给材料写出问题300字,提出对策600字。(50分)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强国)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