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面试 >

2006年黑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试题含参考答案

2006-03-13 13:04:05| 来源:中公教育

2006年2月26日 黑龙江省考面试试题

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拉着一位伤员赶往医院,闯红灯,社会方面褒贬不一,问你是怎么认为的。

【测评要素】分析能力

【参考答案】

〖表明观点〗对于出租车司机的这种做法,某些方面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确实触犯了交通法,我们应该客观的看待。〖具体分析〗国家的一切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制订,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护一种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保障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干任何工作都要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永恒的真理,是一个社会、一个政府文明进步成熟的表现。任何一项法律法规的制订都有一定的刚性,不可轻易突破和逾越,不然,今天这个以这种理由逾越,明天那个以那种理由逾越,法律最后就会变成蜘蛛网。〖解决措施〗如何将以人为本和法律法规的刚性有机结合起来,这既需要法律法规的制订者在制订法律法规时充分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也要法律的执行者在具体执法中有以人为本的思想。具体到本案中,我认为交警应记下出租车司机的车牌号,事后在法定时间内送达罚款通知书,不应当场处罚,免得引发矛盾,延误伤者病情,更不能不交罚款不放行。〖优化提升〗作为国家和社会,应该指导医疗卫生系统建立和完善紧急救助机制;作为交警部门,应该建立绿色通道应对特殊情况;作为个人,有紧急情况应求助于120系统或110系统,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引发情与法的冲突。

 


1 2 3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强国)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