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中余数性质的应用

2018-12-02 09:53:22|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中余数性质的应用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距离我们也不远了,很多考生对于2019国考行测科目考试比较头疼,今天黑龙江中公教育提供: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中余数性质的应用,供大家参考,,更多国考黑龙江信息可关注黑龙江人事考试网

在每年的公务员考试当中,余数问题作为常考题型,有些考生却无从下手,今天把其中的一个知识给大家梳理一下。

一、利用同余性质计算周期问题

二、利用同余性质解不定方程

例1:解不定方程x+3y=100,x,y皆为整数

A. 41 B .42 C. 43 D. 44

中公解析:C,因为3y能够被3整除,100除以3余1,根据余数的和决定和的余数,x除以3必定是余1的,所以答案为C。

例2: 解不定方程101x+102y=3537,x,y皆为整数

中公解析:因为101x能够被101整除,3537除以101余2,根据余数的和决定和的余数,102y除以101必定是余2的,根据余数的积决定积的余数,102除以101余1,所以y除以101必定是2的,所以y可取2、103、204……代入可得,y=2。

三、剩余问题

例:某个数除以3余2,除以7余2,除以11余3,求这个数的最小值?

中公解析:根据余同加余,同时满足除以3余2和除以7余2条件的数可表示为21n+2,

根据余数特性,因为这个数除以11余3,所以21n除以11余1,即-10,而21除以11余-1,

那么n除以11余10,n为10,则所求这个数的最小值为21×10+2=212。

希望广大考生通过此种题型的学习,可以快速有效地解决余数的考题,把这类题目的分数拿到手中,最后祝大家“”!

推荐:2019国考行测备考:排列组合问题-计数原理 

推荐:2019国考行测备考:两数之比公式区分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