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备考技巧:自创对策之“立法手段”

2018-11-29 15:41:38|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自创对策之“立法手段”,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提出对策类题目最近的五年的国考都没有涉及到,但是在各个地方的自主命题考试,或者事业单位考试当中却经常出现。因为平时练习的不多,好多同学对此手足无措,找不出具体的可操作的对策,尤其在原文没有直接对策的情况下,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在原文没有明显对策下如何从立法角度提出对策的。

一、立法手段使用的基本范围

原文明确看出法律法规的缺少,这个时候就可以思考到立法手段

二、基本操作步骤

1.主体:人大、经由人大授权政府主管部门

2.对象:不能是个别群体,只能是某种现象

3.手段:根据宪法进行立法

4.内容:结合材料

5.目的:为解决……问题提供明确的法律依据/堵塞法律漏洞,完善法律体系。

三、示例

我国农村环保工作薄弱,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不健全,造成农村地区环境污染严重。

四、分析

本则练习题中非常明确地说到了法律角度有问题,因此本题可以重点考虑从立法角度来解决问题。按照基本操作思路,我们要分析出对策的主体是人大等立法部门、客体是农村环境污染现象、手段是依据宪法立法欧虎环境、内容是对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环境保护内容进行明确阐释和说明、目的是保护农村的生存环境。

五、立法手段对策的表述

完善环境保护法的立法工作。人大等立法部门应依据宪法进行环境保护立法,整顿农村环境污染现象,对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环境保护内容进行明确阐释和说明,保护农村环境。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