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申论答题技巧

2018-11-29 15:44:46|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申论答题技巧,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备战2019国考的小伙伴们,在报考之前很多考生都有一个疑虑,什么学历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尤其是专科和成人学历的考生。那么下面,中公教育辅导专家会针对学历与报考相关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一、提出对策题

提出对策题型在近年的国考中,单独考察的较少。但出现了与其他题型相融合的趋势。所以要求考生具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答时,对策主要来源于材料的直接对策、问题和原因推对策以及经验教训推对策。格外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所提的对策要具有可行性,即符合政治、经济、技术和伦理;同时要具体可操作,即对策要展开书写,不能只写宏观的大方向;也要有针对性,即要针对材料内容,针对问题和原因来提出对策。

二、贯彻执行题

贯彻执行题型在国考中考察的频率较高。其本质是归纳概括+一点格式。但近年的考试趋势偏向于淡化对格式的要求。常考的类型有:宣传倡议、工作总结、考察报告、短文短评和指导意见等等。最完整的格式为:标题、发文对象、正文(发文事由、主要内容及结尾)、发文单位和发文日期。若要求不拘泥于格式、草拟、要点总结等则相对弱化格式,书写标题与正文即可。内容上则根据不同的文种和材料的内容来进行书写,如:建议书,则要侧重于提出建议对策。工作总结则要对材料中的相关成绩、建议及改进进行总结。

三、申发论述

申发论述题型即大作文部分。要求考生按照要求书写一篇议论文。但是很多考生对于大作文都存在误区,这里要强调的是:申论作文不能脱离材料,也就是总分论点是从材料中选取的;申论作文也不能全篇的抄袭材料。在国考中,主要最常见的是对策型和意义型的总分论点。关于总分论点的选取,要根据题干和材料的内容,材料则格外关注话题的出处段和尾段,其他材料偏向于速读。

写作过程中则要求考试尽量对写作的语言进行优化,字迹工整。内容上开头的书写要直接亮明总论点,并用个性化的表达来呈现;具体的论证过程要做到例证法和理证法的充分结合使用。丰富论证的手段,充分论证分论点。在结尾的书写过程中要总结全文并做适当的升华,切忌过度升华,应结合主题。如全民阅读上升到书香社会,而不是所有的都上升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上。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