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技巧

2018-11-13 20:15:52|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技巧,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笔试环节是很多同学关注和关心的重点环节,经历了笔试的辛苦付出,才能等来了鱼跃龙门的机会,但往往一些同学在笔试的过程中没有真正把握行文的整体脉络,深刻的理解好文章,需要我们同学能够真正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题目的作答,笔试考察的更多的是一种对于文章的理解,需要不断夯实基础,提升阅读和写作能力才是根本。

一.强化话题感知度

我们首先要明确的就是小题的书写是一种对文章的汇编,也是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索文章的一种方式,需要我们能够更加细致的进行书写,同时需要真正对于一些话题热点有一些了解,这样也能帮助学员更好的思考问题,因为我们一定要知道,申论更多的是在让学生了解和感知话题,真正思考一些现实的热点问题,更加精确的把握要点内容

二.梳理行文脉络

很多同学一听到老师讲也好别人答题也好有原因影响对策这类的词汇就觉是考试中的套路。其实并非如此,套路是生硬的,生搬硬套叫做套路,灵活运用叫做逻辑,所以很多学员的这一误区也让其抓不住重点,纵观各个小题的题型,虽然思考方式和类型不同,在写作的形式上也需要进行深刻的理解和发掘,在写作中要真正能理会特点和要求,能够根据其特点更好的抓住要点进行书写。

三.把握要点含义

说到含义,应该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很多同学在写作中只是简单的根据材料的一些明显词汇进行梳理和写作。但是却忽视了作答中的含义理解,需要真正把握一下要点的意思和文章的思路。而且学员在写作中需要更好的领会意图,写作中之所以会有题目作答不清晰,逻辑混乱或者少点的情况。一个是对于文章没有很好的理解,再一个就是没有细致的阅读,所以想要把我好要点素材才是根本。理解作者的思路和含义才是王道。

最后想要告诉同学们的就是,申论小题作答也好,申发论述的写作也好都需要我们能够改变一些固化的思维,站在政府的的角度,站在作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写作和答题,才能更加的理解和书写题目。申论不仅是一种书写能力的锻炼,更加是一种文章的整合能力,材料的归纳能力,以及整个篇幅的概括和理解能力,所以深挖申论材料,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