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专科生可以报考哪些岗位?

2018-11-14 13:35:27|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专科生可以报考哪些岗位?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备战2019国考的小伙伴们,很多考生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都有一些问题,什么学历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专科生能否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那么下面,中公教育辅导专家会针对专科学历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一、专科生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

因为国家公务员设置了很多岗位,虽然针对专科生设置的岗位不多,但是还是有部分岗位不限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也就是专科生可以报考。中公教育有很多学员,每年都有学员以专科生身份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并成功。

二、专科生可以报考哪些岗位

(一)专科生可以报考三不限的岗位。即不限学历、不限专业、不限性别的岗位。

专科生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第四类招考类别。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分为四类:第一,中央党群机关。第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第三,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第四,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第一至第三条中,没有招大专生的,但是自考和成人本科及专升本都可报考。第四条中的参公事业单位,专科生可以报考,每年都有专科生可报考的岗位。

(二)具体报考岗位参考。

第一,税务。税务类岗位,主要归各地方税务局管理,多是县(区)级及以下单位。从事税收征收管理、综合税收业务、税收信息系统运行和维护等工作。所需专业是税务、会计学、经济学、计算机等专业。计算机有时会招聘专科生。

第二,煤矿安全监察。这个岗位归地方煤矿安全监察局管理,多是市(地)级单位。从事媒体安全监察行政执法的相关工作。所需专业是采矿工程、机电一体化、安全工程、矿井通风安全、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但是每年都限男生,且限制2年及以上煤矿井下工作经历。专科男生有相关工作经历的可以报考。注意:此岗位报考人数较少。

第三,铁路公安。此岗位主要归各个地方铁路公安局管理,多是县(区)级及以下单位。主要从事火车站、火车线路治安管理、计算机维护等工作。所需专业是警察管理、治安管理、刑事侦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专业。报考本岗位的考试,需加试体能测试。

第四,航运公安。各地航运公安局管理。县(区)及以下单位。从事水上巡逻、治安管理等工作。要求法律类专业、公安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新闻类。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