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备考:申发论述之分论点的确立

2018-11-14 13:44:24|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申发论述之分论点的确立,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中公教育已经为各位学员送上了一份“干货”,主要是带领大家复习谋篇布局的基础理论知识。如果还有学员们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看到上一篇文章的话,也不要灰心,这篇文章,我们再送上一份“干货”,主要对于分论点部分进行整体复习。

分论点的确立是通过通篇材料的阅读来确定的,也就是基础理论中已经复习过的材料分析法。通过材料的不同角度,学员们也能够确定分论点的不同角度,进而就得到了文章的写作角度,即证论文或策论文。下面,就请各位学员跟随中公教育的脚步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分论点的定义

分论点是支撑总论点的论据,相较于总论点的角度来说,分论点的角度较微观

二、分论点出现的位置

分论点句子出现在分论点段落的段旨句,此为规定,不可随意改变

三、分论点如何寻找

1.题干:如果在题干中就能找到总论点的意义或对策,则可以直接用作分论点

2.材料:回归到材料中找总论点的意义或对策,以此来确定分论点

四、分论点角度如何确立

1.证论文:回归到材料中,围绕主题词找积极意义、重要性、危害,推导出意义的分论点

2.策论文:回归到材料中,围绕主题词找问题、原因、其他地区的经验或教训,推导出对策的分论点

五、分论点的分类

1.意义——证论文

①证论文分论点的基本句式:A有利于B、A促进B、有A才有B、A是B的......

②证论文分论点的基本公式:总论点关键词+有利于+意义

2.对策——策论文

①策论文分论点的基本句式:A需要B、A必须B、B是A的......

②策论文分论点的基本公式:总论点关键词+需要+对策

除了上述的基础理论之外,总会有学员发出这样的疑问“作文的要求中有不拘泥于给定资料,那么是不是分论点可以不写材料中的呢?”今天,中公教育就来为各位学员解答。如果出现上述要求,分论点确实是可以不写材料中的,但不利于大家的得分,因此,中公教育还是建议各位学员,分论点的确立最好是从材料中寻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定要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才能达到进步的效果。现在,找出一篇材料,来进行实践吧!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