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技巧:贯彻执行题型答题技巧

2018-11-14 13:53:52| 来源: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贯彻执行题型答题技巧,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贯彻执行题是申论考试常考查的题型,在国考当中综合分析题可以说是必考题型。所以贯彻执行题是复习的重点,得分的难点。它考察的不仅仅是考生的找寻要点的能力,还有考生对应用文的格式、行文逻辑的把握。所以,根据多年来的命题情况,大致可以将贯彻执行题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种是宣传动员类;第二种是评论分析类;第三种是调查调研类;第四种归纳总结类。总而言之,贯彻执行题题型比较复杂,申论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贯彻执行题的作答步骤:

一、审题全面

审题时明确材料范围,准确把握分析对象,通常题干中给的答题对象往往都是材料中单一的要素,在审题时要深刻理解题目想考察的重点内容,并且准确判断,文章的写作目的,能更好的梳理材料,找到得分关键。

二、提炼过程

在明确了答题对象之后,回到材料中找寻的要点要围绕对象进行寻找,贯彻执行题本身要求考生能够准确理解工作目标和组织意图,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则,根据客观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完成工作任务。所以在抓取要点时要对材料进行概括和提炼,实现去粗取精的目标,同时能够更好的呈现材料自身的思维和观点。

三、加工过程

对要点进行加工,是呈现答案的前提。在给定区域内对答案进行最完美的呈现是获得的一个重要因素,对要点的加工过程是非常重要的。要点的加工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内容,可以按照归纳概括的基本加工方式进行,同类合并异类罗列。二是形式,贯彻执行题有格式的要求,所以基本要保障格式的准确和正确。

应对贯彻执行题不仅仅要准确的找到要点,还要对写作逻辑有准确的把控能力,可以说,贯彻执行题的难度相较于其他小题的题型来说是最难的。所以,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学习和掌握贯彻执行题目解题的方法和技巧,并辅助大量的习题加以理解和巩固,使作答方法和思路熟记于心,这样才会在考场上做到得心应手,快速解答。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