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题型-速算五个公式

2018-05-31 08:37:52|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8年多省公务员考试马上就要开考了,想必各位亲们都很焦虑在这为期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中,还可以做哪些事情能在短期的时间中提高一些分值呢?今天黑龙江中公教育专家跟大家共同梳理一下行测数量关系题型中应用的一些公式,帮助大家能在考试中灵活应用,进而考取理想的成绩。

数学运算部分是我们各位考生在考试中比较头疼的部分,首先,觉得这部分知识较难,在考试中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完成。其次,不知道应用什么样的公式、方法进行求解,没有解答的思路头绪。最后,从开始就对这部分放弃,认为自己不会做,失去信心。但是在考试中要想考取理想的成绩,这部分的分值是万万不能放弃的,在近几年的省考考试中,数学运算部分相对题目越来越简单,而且很对题目及题目都是课上练习过的题型及演变题目,那么我们来共同看一下行测中常见考试题型应用到的公式:

(一)简单计算问题:在近几年考试中,简单计算问题主要考查等差数列、等比数列,而很多同学对于等差数列,等比数列的求和公式、通项公式还没有掌握,那我们分别来学习记忆一下:

(1)等差数列通项公式:

;求和公式:
当n为奇数时,
;当n为偶数时,
中间两项平均数

 

(2)等比数列通项公式:

; 求和公式:
;等差数列的求和公式、通项公式和等比数列的求和公式、通项公式在考试中是比较常考公式,大家一定要注意哟!

 

(二)行程问题:在行程问题中,常常考查简单的行程问题,如:相遇问题、追及问题、流水行船问题、牛吃草问题等。

(1)相遇问题:相遇的总路程=速度和×相遇时间

(2)追及问题:追及的总路程=速度差×追及时间

(3)流水行船问题:

 

(4)牛吃草问题:

 

(三)工程问题:工作总量=工作效率×工作时间;

(四)概率问题:在概率问题中中主要考查古典型概率(等可能概率)及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概率,而这两种概率题型对应的解答公式却大不相同,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1)古典型概率:

 

(2)多次独立重复试验:

 

(五)容斥问题:在容斥问题中我们常常会考查二者容斥问题;三者容斥问题及容斥的极值问题,而在考试中,我们这类问题的解决方式却有很多种中,可以采用文氏图的方法、公式的方法及方程的方法等,今天我们主要简单介绍公式的办法解决容斥中的问题:

 

 

在考试之前我们梳理这些较为重要的公式,需要我们能够掌握这些公式的运用环境及使用的方式,并能够在考试中灵活使用。在平时练习中注重公式的使用,变式公式的使用等,建立突破数量关系的信心。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