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如何成为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场上的“面霸黑马”

2016-02-04 16:06:1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到来,很多笔试成绩差的考生此时正陷入深深的忧虑之中,认为想要、想要做一匹黑马是很有机会的,要从如下方面入手:

一、过程“三注意”

1、注意礼貌:

进门前:敲门轻声两下,如有人引路,大声说谢谢。关门要手扶着,不要让门发出响声,背向考官。进门后要保持微笑,大声向考官问好,被允许后再坐下,要说谢谢。考官说话仔细倾听,并显示非常有兴趣,略微点头,保持微笑。

考场内:坐姿一定端正,女生手叠放,男生手交叉。双腿不能乱动,女生并拢侧向一边,男生端坐两腿略微分开。书写提纲时注意两手都要在桌面上,保持端正的书写姿势。

离场时:结束后也不能忘掉礼貌,大声说感谢考官指点。走到门口转身,略微鞠躬后退出,随手关门即可。

2、注意眼神:更为准确地说,是注意感觉,营造这样一种感觉:在考场上,我是一个赞美家,而考官则是被赞美的对象。我在倾尽全力赞美考官,同时也要赞美自己,告诉自己这不是什么非常艰难的阶段,整个过程是一个自由表达的过程。这并不是要求考生在回答问题时要言辞华丽,而是要有这样一种心态和感觉,眼神中透露出除了向往这份工作以及对考官的些许敬畏之外,更多的那种赞美之情,那是任何人都难以抵抗的诱惑。

3、注意流畅:语言流畅度至关重要,体现思维的敏捷性。此外语速一定要适中,如果可以偏慢更好,一是给自己留下思考时间,二是打造沉着稳重的气质。

二、备战“三把握”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