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综合分析题点睛:找准背景

2016-02-04 16:04:3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众所周知,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只能给考官唯一一次第一印象,的关键始于维护好第一印象,重点在于答好第一道题,说好第一句话。那么,如果做好这些“第一次”呢,在此进行解读。

国家公务员面试的第一道题一般是综合分析题目,考察考生对于时事的了解,逻辑思维的广度、深度。答得好与不好有云泥之别。

如何在第一道题就脱颖而出?很多考生在开篇就亮明自己的观点,坚定地对题中的现象做出绝对性判断:是好的现象或者是不好的现象,该宣传还是该制止。

这样答题未提及我国的大环境,未提及我国的国情,脱离了实际去判断正误,难免失之草率。比如评价户籍制度,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会有不同的结果。在50-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迫使很多农民流浪要饭,涌入城市,给当时的城市管理、灾情救助带来很大的困难,于是中央设计了户籍制度,限制人口的流动,有利于缓解灾情、恢复地方经济发展,在当时看是有进步意义的。但是在我国当前的社会环境下,户籍制度捆绑了很多社会福利,比如社保、教育等,限制了人口的流动,不利于城镇化进程,而且有悖于社会公平原则。

因此我们谈观点的时候,最好能够结合当前的国情来谈,就是要说出事件发生的背景。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找准背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