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报考指导 >

2022伊春国考报名考生类型怎么填?

2021-10-22 14:53:05|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分为9类,分别是农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三资、民营等企业工作人员,自由职业者、应届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待业人员和其他人员。各位考生一定要如实选择考生类别。

一、考生类型。

请仔细阅读《报考指南》,确定自己的考生类别。“考生类别”这里不是指考生要参加的公务员类别,而是指当前的身份状态。比如你现在在私企工作,那就应该选填三资、私营企业人员,如果是即将毕业的高校大学生,那就要选择应届毕业生。

很多考生以为应届毕业生指的是2022年应届毕业生,但在2022年国考的应届毕业生中并不仅限于2022年应届毕业生。为了让各位考生更清楚地了解哪些属于应届毕业生,特列举如下:

一是国家统招全日制2022年应届毕业生,这些考生一定要在2022年7月取得学历证书。

二是2020年、2021年的高校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必须符合以下要求,离校时和在两年择业期内没有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三是2020年1月1日至面试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如果未落实工作单位,那么就可以以应届毕业生报考仅限应届毕业生的职位。

四是参加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四项目的人员。这些人员要求在参加“四项目”之前没有任何工作经历,同时需要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

以上是国家公务员考生类别怎么选的全部内容,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确定自己的考生类别。另外,各位考生一定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