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20国考面试模拟题:注重家庭美德

2020-04-27 16:36:10|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黑龙江公务员面试题库提供2020国考面试模拟题:注重家庭美德。更多国考面试相关信息可关注伊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草案)》增加了“违反家庭美德”的禁止性纪律规定,有人说,这些规定有利于约束公务员的行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家庭美德。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修订草案增加了“违反家庭美德”等禁止性纪律规定。该规定符合我国国情,对提高整个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是,该制度仍存在不足,约束公务员家庭生活美德中“家庭美德”的标准是模糊且不稳定的。

家庭美德能够承载国家的发展。广大公务员承担着修身治国的历史重任,只有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和家族,才能治理好自己的国家。家庭美德承载着社会和谐。个人有了美德,家庭才会有相应的美德,民族和国家才能看到希望和未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小家”紧系“大家”,“大家”影响“小家”。时代在变,生活格局在变,家庭建设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却不能改变。广大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更是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的主力军。

规定的初衷是好的,但在落实过程中还是有不足之处,有待相关部门完善落实细则。第一,在新公务员法落实过程中,要严格将“家庭美德”和公务员的等级与薪资挂钩,有力督促公务员群体重视家风建设。第二,完善“家庭美德”的相关标准细则,如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问题、处理好自身家庭关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庭美德、带动社会风气整体向好等。
 

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更加自然的面试答题技巧,你值得拥有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摆脱考前焦虑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红色教育也“打卡”,你怎么看?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drz110147)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