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20-04-27 16:36:45|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黑龙江公务员面试题库提供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更多国考面试相关信息可关注伊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纽扣效应指的是只有扣好第一颗扣子,才能扣好接下来的,请就此发表演讲。

【参考答案】

各位考官: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坚定方向,脚踏实地”。

习总书记的“扣扣子”哲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言简意赅,富有启迪性。只有扣好第一颗扣子,才能扣好接下来的,处于青年阶段的我们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这个阶段是一个人成长、做人、成才的关键起点,只有树立了崇高的理想才能指引人走上成功之路,只有沿着成功之路脚踏实地,才能够获得最终成功。

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人生是单行道,起步错了难免绕弯路、走远路。上好人生的第一课,确立好人生的起跑线、基准线,才能让起跑成为起飞的开始。志当存高远,一个孩子如果有了人生奋斗的长远抱负,自然不会每日浑浑噩噩。周恩来同志是全国各族人民敬爱的总理,他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在青少年时代,就富有革命理想,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期的周恩来为了挽救国家危亡,远渡重洋到日本留学。临行时赠给同学一首诗写道:“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富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表示他决心钻研社会科学,挽救国家的危亡,以古人那种“面壁十年”的刻苦精神,来改造当时的社会,即使壮志难酬,蹈海而死,也不愧为中华儿女,充分表现了他青年时代的远大抱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就在我们身上,我们应做核心价值观、先进理念的践行者,立足当下,关怀社会,打开胸襟,放眼世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逐梦的路途之中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从而实现自己应有的价值,书写自己最辉煌的人生篇章!

谢谢各位考官,我的演讲完毕。
 

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更加自然的面试答题技巧,你值得拥有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摆脱考前焦虑

2020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红色教育也“打卡”,你怎么看?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drz110147)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