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学会如何总结对策

2018-11-23 19:42:41|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考试:学会如何总结对策内容如下,提出对策题是申论考试的基本题型,虽然在近6年来并没有单独命题,但是它考察的能非常重要,提出对策的能力集中展示在综合分析的启示型分析和贯彻执行的大多数题型中,所以仍然是参加国考的考生应该提升的能力。更多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题库请关注中公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往年的命题情况,大致可以将提出对策分为二种类型,第一种是直接对策题;第二种是流程类对策题,这两种类型的答题思路略有不同。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提出对策题的作答步骤:

一、审题全面

审题时明确材料范围,准确把握要点对象,通常题干中给的分析对象往往都是材料中的问题,在审题时要深刻理解题目想考察的重点内容,既重点考察考生提出对策的能力,并且准确判断题型,按要求写出答案。

直接对策题:题干中会直接描述问题或者给出问题的材料范围,但是问题往往比较宏观,并不具体,同时并没有表述让我们全权解决问题。如“请你概括材料中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

流程类对策题:题干会直接描述问题且问题描述的很具体,如“有举报称某小区内存在黑色地下食品加工点,你是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领导派你去处理此事,请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并且这件事由你来全权负责,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考生不仅要提对策,更要关注对策呈现的先后顺序。

二、提炼过程

在明确了答题对象之后,回到材料中找寻的要点要围绕分析对象进行寻找,注意找寻直接对策的表述,同时也需要关注材料中的问题、原因、经验、教训,都能帮助我们推倒出对策。

三、加工过程

对要点进行加工,是呈现答案的前提。在给定区域内对答案进行最完美的呈现是获得的一个重要因素,对要点的加工过程是非常重要的。要点的加工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内容,二是形式,通过以上两方面的加工,实现要点的最佳呈现。加工的过程也是对材料进行更好地理解,对答案进行更好呈现的过程。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学习和掌握提出对策题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并辅助大量的习题加以理解和巩固,使作答方法和思路熟记于心,这样才会在考场上做到得心应手,快速解答。

推荐信息:

2019国考申论考试:申发论述题型答题技巧_黑龙江国考申论资料

2019国考申论备考:提升申论需具备的基础性能力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