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考行测备考技巧:巧用十字交叉 让数量计算快人一步_黑龙江国考行测资料

2018-11-17 10:48:3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9国考行测备考技巧巧用十字交叉 让数量计算快人一步内容如下,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在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在行测考试中需要各位准公务员在120分钟内作答130/135道题,每道题平均54秒时间,不足1分钟。更多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题库请关注中公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很多考生出了考场均感叹:题又没答完啊!数量全蒙的C,不知道能对几个,哎!影响下午心情!所以若是有一种方法可以即好应用又省时间,何乐而不学呢?今天就给各位分享一个技巧性较强的方法:十字交叉法。主要解决比值混合问题,例如数量中的平均分、浓度、利润率、打折率等。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十字交叉法具体是怎么用的。

注意在交叉相减时始终是较大的值减去较小的值,以避免发生错误;实际量指的是比值的分母哦。

让我们通过一道题来对应一下:

【例1】烧杯中装了100克浓度为10%的盐水,每次向该烧杯中加入不超过14克浓度为50%的盐水,问最少加多少次之后,烧杯中的盐水浓度能达到30%?

A.5 B.6 C.8 D.9

【特征判断】浓度=溶质质量÷溶液质量,将100克浓度为10%的盐水和未知克数浓度为50%的盐水混合成浓度为25%的盐水。符合比值混合特征,可以十字交叉法。

【中公解析】

显而易见浓度为50%盐水应为100克,至少要倒入100÷14=7.X次,至少为8次。故正确答案为C。

【例2】某机关有甲、乙两个部门分别有6人和18人。两部门所有人员平均年龄为28岁,甲部门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4岁。该机关乙部门人员的平均年龄为多少岁?

A.26 B.28 C.30 D.32

【特征判断】平均年龄=总年龄÷人数,甲、乙部门平均年龄混合为所有人平均年龄。符合比值混合特征,可以十字交叉法。

【中公解析】设乙机关平均年龄为X岁。

通过最简比值比例关系为1:3,则28-X=2,显而易见X=26岁。故正确答案为A。

相信通过2道例题的练习,各位准公务员已经对十字交叉法有初步认知。望诸君在平时多加应用,熟能生巧。若是在学习中有不懂得,可以随时联系中公教育。风里雨里,国考等你!

推荐信息: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必然性推理之直言命题

2019国考行测定义判断单定义题型预测_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行测资料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