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家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解题技巧_选项分析法

2018-11-17 10:52:01|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9国家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解题技巧------选项分析法内容如下,2019国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了,那么怎样在短短的时间里快速呢,怎样在考试时间不够的情况下快速而准确的猜答案那,那么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数量关系在考试中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怎样结合选项快速的猜答案。更多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题库请关注中公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对于考试中一些题选项之间是有一定关系的,所以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要善于观察选项间的关系,再结合题干进行猜答案,提高准确率。

【例题1】某手机商从刚刚卖出去的一部手机中赚到了10%的利润,但如果他用比原来进价低10%的价钱买进,而以赚20%利润的价格卖出,那么他就少赚25元。请问这部手机卖了多少钱?

A.1250元 B.1375元 C.1550元 D.1665元

中公解析:方法一:由题意可知最后问的是这部手机卖了多少钱,由前面题意知道某手机商从刚刚卖出去的一部手机中赚到了10%的利润,也就是最后这部手机按进价的(1+10%)卖出的,即这部手机卖的价钱应为11的倍数,直接选择B项。

方法二:由题意可知这部手机卖出的价格应为成本的1.1倍,那么看选项那两项之间是1.1倍关系很可能就是答案,A、B两项正好是1.1倍关系,问的是这部手机卖了多少钱,所以选择B 项。

【例题2】某公司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总数比去年增加3人。问今年男员工有多少人?

A.329 B.350 C.371 D.504

中公解析:由题意可知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总数反而增加了,因此可以知道女员工一定比男员工多,并且增加了3人,即今年一共有833人,看选项可知A、D两项和正好是833,并且男员工少,所以选择A项。

【例题3】某工厂11月份工作忙,星期日不休息,而且从第一天开始每天都从总厂派相同的人数道分厂工作,直到月底,总厂还剩240人,如果月底统计总厂工人的工作量是8070个工作日(一人工作一天为1个工作日),且无人缺勤,那么这月由总厂派到分厂工作的工人一共多少人?

A.2 B.60 C.240 D.298

中公解析:由题意可知11月份有30天,每天派相同的人数到分厂,那么30天共派的人数一定是30的倍数,结合选项可知A、B两项正好是30倍的关系,由此能够猜想A项是每天派的人数,B项是30天共派的人数,所以选择B项。

【例题4】某单位的招聘考试有1000人报名,录取了150人,被录取者比未被录取者平均成绩高38分,两者的总平均分是55分,录取分数线比录取者的平均成绩少6.3分,则录取分数线是( )分?

A.79.5 B.81 C.83 D.87.3

中公解析:由题意,录取分数线比录取者的平均成绩少6.3分,结合选项会发现B、D两项正好差6.3分,所以可以猜想B项就是录取分数线,所以选择B项。

提醒大家,在剩余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可以掌握一些这样的快速解题技巧,在最后时刻可以快速解题,即减少时间又可以提高准确率,为国考增添一份保障。

推荐信息:

2019国考行测定义判断单定义题型预测_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行测资料

2019国考行测备考技巧:巧用十字交叉 让数量计算快人一步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