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提对策”要坚定民生立场

2018-11-12 17:20:24|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2019国考申论“提对策”要坚定民生立场,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不为人民解决困难的公务员不是好公务员。准备成功的各位准公务员们,公务员考试为了能更直接的通过笔试筛选出具有公务员基本素质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生而设置了提出对策题。而广大考生在应对此类问题时经常会出现写出答案但是距离要求字数差距太大,感觉到无话可说,或是心里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在表述上不够准确等问题,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提出对策题一些答题要求来聊聊。

首先,在国考申论大纲中要求考生能通过分析找到的问题并进行权衡进而得出具体、合理,可行的对策。

一、对策具有针对性:

写出的对策必须是针对材料中问题的产生的原因或背景,提出的解决方案。要检验目标是否具有针对性,就要由对策所提出该项对策的原因,检验这个原因是否就是“提干所提出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且要分清主次问题,重点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二、所提方法要具体

在书写具体对策时不能仅仅是笼统而言,在字数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按照主体+客体+做法+内容+目的的公式进行详细展开,写出的对策要求可以直接拿来进行实际操作才算真正具体。

三、所写对策要可行

可行要求四个方面可行包括:技术可行、经济可行、政治可行和社会道德可行。具体指以下几个方面:

技术可行性是指在现行广泛应用的技术可达成目标的。

经济可行性是指投入与产出比,在尽可能较少的投入情况下解决问题。

政治可行性是指要符合我国的发政治环境,符合我国现有的国情。

社会道德可行性是指所提出的对策要符合基本的三观,道德基准。

四、对策要合情、合理、合法

备选对策一定要符合社会的伦理道德规范、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认为,提出对策题本身难度并不大,但是在实际的做题中却由于各方面要求没达到而导致提出对策题的分数所得不好,要想答好提出对策题关键还是在于多加练习,理论结合实际才是真正的技巧。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