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考申论归纳概括如何快速找到“关键点”

2018-11-12 17:21:22|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2019国考申论归纳概括如何快速找到“关键点”,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对于国考申论归纳概括题,很多同学遇到的问题就是关键点找不准,同时不会归纳概括,要点只是简单的罗列,并没有做整理,但是有的时候归纳是有分值的,同时相同的点进行归纳概括也便于阅卷老师找点同时也比较美观,那下面由中公教育专家教大家归纳概括的技巧。

一、相同主体

先把要点找出来,之后看看这些要点之间的主体是否相同,可按照企业、家庭、政府、政府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媒体等,这样的主体分类。

二、相同范围

申论做题基本上都是在五个范畴里出题,特别是材料类型,基本都是五个范畴,五个范畴包括社会、经济、文化、政治、生态。一般情况找到要点后,社会层面的相对较多,比如一些民生建设、网络安全、公共安全、智慧城市这一类的,特别是互联网方面也是近年比较高频的一些要点。

三、找寻技巧

正常来说,特别是在国考,基本上相同主体和相同范围的情况比较少,一般都是相同意思的进行合并,考生需要自己去找寻相同点,这就有些难度,但是根据考情,一般情况下,归纳概括要求150字左右的题基本上不用归纳,当要点中只有一个关键词基本上不用归纳,要点中有多个关键词,那可能就要考虑归纳了。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利器之转折递进式开头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命题趋势:更倾向于考察内容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