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尾数法

2018-08-14 15:08:32|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资料如下。

 
在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中,资料关系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而在资料中考生会遇到十来个数字相加减的问题。考生算起来既浪费时间又往往由于不细心而出错。所以今天中公教育专家教大家一种巧解连加式的一种方法----尾数法。

尾数法其实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方法。就是我们通过确定尾数,与选项进行对比从而得到答案。所以尾数法应用的前提一定是选项中的尾数不同。

例.20.32+31.56+18.42=( )

A、70.31 B、70.30 C、70.32 D、70.34

【答案】B。

【中公解析】观察式子是一个连加式,再观察选项,选项的末一位都不一样,所以确定可以采用尾数法进行解题。用2+6+2可以确定加和尾数是0,故选B。

大家会发现其实尾数法很简单,但是由于我们是通过尾数去确定选项的,也就是说尾数法的应用环境一定是一种精算,并且一般是加、减法中使用。

但是尾数法看似简单实则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做题时一定要观察选项是末几位不同,然后在加时也要加末几位。

2、加减混合运算,先加后减,减法不够时注意借位。

3、有小数,后面数位一定要保持一致,不齐的要补0。

例1.20.78+46.78+104.51+8.43+64.91=( )

A、274.81 B、283.61 C、245.41 D、234.21

【答案】C。

【中公解析】观察式子是一个连加式,再观察选项,选项的末两位都不一样,所以确定可以采用尾数法进行解题。用78+78+51+43+91可以确定加和末两位是41,故答案选C。

例2.20.78-46.18+104.51-8.43-64.91=( )

A、5.51 B、5.77 C、5.41 D、5.96

【答案】B。

【中公解析】观察式子是一个有加有减的式子,再观察选项,选项的末一位都不一样,所以确定可以采用尾数法进行解题。并且要先加后减。先计算8+1=9,8+3+1=12,然后用9-2=7可以确定末一位是7,故答案选B。

希望大家后续继续练习,争取考出满意的分数。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时间不够怎么办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要怎么复习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