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考行测备考:数量关系中循环问题的应用

2018-05-28 10:29:08| 来源:
公务员考试中,有些题目是复杂的,有些题目是很简单的。2019国考对于简单的题目,在做题的时候一方面细心点,另一方面还是要做到对于一些基本题型的熟悉。中公教育专家查阅近几年的行测试题,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循环问题在数量关系中的应用和一些高频点,希望可以帮考生做到在考试中提高循环类题目的正确率。

1.学校举行运动会,要求按照红、黄、绿、紫的颜色插彩旗于校门口,请问第 58面旗是什么颜色?

A. 黄 B. 红 C. 绿 D. 紫

【答案A】中公解析:可知此题目是按照红、黄、绿、紫这四个颜色一个循环,即周期数为4,因此58÷4=14 ……2,即14个4之后还是紫色,再过2就是黄色,所以第 58 面旗是黄色的。即A选项。

2.在数列2、3、5、8、12、17、23……中,第2012个数字被5除所得余数是多少?

A.1 B.3 C.2 D.4

【答案B】中公解析:题干中数列2、3、5、8、12、17、23……,该数列被5除的余数成2、3、0、3、2循环,即周期为5的循环,则2012÷5=402……2,因此第2012个数被5除余3。故选B。

提醒大家,在以后的考试中,只要能辨别循环类题目,找到公式对应的量,一定会做对的。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