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选调生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选调生考试选调生面试简易答题法

2018-01-30 10:34:56| 来源:
一半以上考生在面试备考初期恐惧面试答题,答题信心严重不足。之所以如此,就在于考生见题无思无语,一方面内功差,见题使不出力,知识储备跟不上;另一方面武功低,见题不会出招,答题技巧不会用。内功需慢修,武功可速成,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个简单有效的答题技巧——三步答题法。

依题解意,先来看一道题“有人说幸福就是适度的贫困,但是贫困并不单指物质,幸福不会与物质同步,谈谈看法?”先说何为内功,就以这道题而言,若考生幸福观清晰明确,那么答题就是直抒胸臆。比方在某考生看来,他的幸福就是简单的知足,有美满的家庭,亲人身体健康,自己工作顺利,那么此题又有何难。但想必很多考生平日并非会深入思考何为幸福,那么此时就需要考生运用三步答题法,依题拆题,四两拨千斤,与命题人过过招了。

一、仔细审题

高手过招,胜负只在一瞬间,这就说明看清对手每个动作至关重要,所以擂台上必须要有敏锐深邃的观察力。拿这道题而言,命题人连出三招,分别是“有人说幸福就是适度的贫困,你如何接招?”“但是贫困并不单指物质,你如何接招?”“幸福不会与物质同步,你如何接招?”

分解了出题人的招式,那么接下来就见招拆招。就拿第一招来说,“幸福就是适度贫困”,何为贫困,适度贫困又为何意,这是我们需要聚焦视野,深入思考,其实看清了怎么问,答案就隐藏其中。“贫困”不就是基本生计难以维持,吃不饱穿不暖,那么“适度贫困”就是满足基本需求即可,吃饱穿暖,但不需要饕餮盛宴,也不需要华彩衣裳。这不就是郑板桥曾经讲过的名言“知足常乐”,所以第一句话想表达的是,幸福等于知足。以此类推,第二招,第二句话想表达的是,精神贫困不会幸福。第三招,第三句话想表达的是,幸福与精神同步,幸福不等于物质富有。

这样来看,作答此题已经易如反掌,分三点,对应此三句话作答,当时如何思考现在就如何作答。上述已讲,此处不再赘述。此法之所以会如此有效,关键就在于我们通过运用敏锐的洞察力从题目中挖掘出了命题人的出题逻辑模型,并且四两拨千斤巧用它。所以说,仔细审题至关重要,一方面审题仔细就不会出现无话可说的尴尬场面,另一方面,仔细审题挖掘出的答题内容一定是源于题目本身信息的,这样答题就一定是紧扣题目。

二、梳理加工

聪明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命题人的出题逻辑模型,不见得就是最好的答题逻辑模型,从表达的层面来看,可能此模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