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冲刺:贵在反思

2017-12-05 09:57:21|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为2017年12月4日 10:00-2017年12月10日 12:00,黑龙江中公教育为方便考试备考,提供2018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冲刺:贵在反思。大家在复习行测的时候,抱怨最多的当属资料分析了。时间有限,题量太大都成为考生的吐槽点。在国考的最后冲刺阶段,整理了行测资料分析的小诀窍。很多考生认真学习之后可以达到在30分钟以内实现80%的正确率。这样的性价比显然已经很高了,然而有一些考生可以把正确率提高到90%甚至全对。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应该如何保持巅峰的状态或者进一步提高呢?大家都知道是要做题,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做了一些题,却仍然感觉进步不大,感到迷茫和彷徨。其实做完题之后要做的反思,才是能给我们带来最大提高的事情。

资料分析学习内容回顾

第一步,要理解所有用到的专业名词、记住常考的公式,了解多公式结合的问法,只有这样才能读懂题目找到对应的材料。资料分析重点有四大模块:增长、比重、平均数、倍数。每一个模块的名词和公式都要去理解去记忆,直到掌握了为止。

第二步,是学习各种计算技巧,这种方法什么时候用,怎么用,都要掌握熟练。

第三步是做题练习,现在我们要重点强调的是第三步。在我们理论知识和做题方法都有了一定的掌握之后,我们要通过做题来验证之前所学,在做完题之后不是简单的对对答案把错题改一下那么简单。我们应该去花费做题所用的几倍的时间,再去把试题,无论对错都要分析一遍。

分析什么呢?

1、这个题的题目我们是否第一时间读懂,考了什么知识,所用公式是什么。

2、 去材料中找数据的时候是否快、准,有没有走了弯路。

3、进行计算的时候所用方法是否是最简单的,还有没有别的快捷方法可以用,可不可以结合选项巧算。总之,做完题之后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多去想一想。平时我们多花时间,考试才能省下时间提高正确率。

提醒大家,若是我们数学基础本身不是太好,则更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不要急于求成,这样只会更困惑。给自己做个学习计划,好好利用,学而不思则罔,温故知新更进一步,助您。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