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方法技巧 >

2018国考笔试复习三大误区

2017-11-09 16:28:18|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距离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国考每个考生都会做出自己的复习计划,但是在复习的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陷入复习的误区,致使自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但是复习结果并不是很理想。因此,在这里与各位备考的考生们分析一下常见的备考误区,以免考生误入。

 

误区一:做题多而不精

俗话说“贪多嚼不烂”,很多人在决定准备公务员考试后就频频光临各大书店,购买各类复习资料,没日没夜地去做很多题,但是在做题的过程中大部分考生只注重自己做题的准确率但却忽略了在做题过程中很好的将理论与题结合在一起。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不但没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而是事倍功半,浪费了精力与时间。所以在做题时应该充分的与理论相结合,做题要精而不是多。

 

 

 

误区二:学而不思

许多同学在复习阶段做了大量的题目,但是正确率依然没有提升,感到非常沮丧。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学而不思”。有的同学做了很多题目,却仍然没有明白它们代表同一知识点,不但不能举一反三,甚至举三不能反一,其真正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养成思考、总结的习惯。学而不思,往往就囫囵吞枣,对于外界的东西,来者不拒,只知接受,不会挑选,只知记忆,不会总结。没有在学习过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看不到问题的本质,自然学习就很难取得质的飞跃。所以考生一定不要陷入“题海”战术的误区,一定要在做题之余更重视纠错和总结,这样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学习。

 

 

误区三:缺乏计划

很多同学复习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有的同学对于喜欢的擅长的专项就一直练习做题,对于自己不擅长的专项就完全不看;有的同学复习东一榔头西一锤,漫天撒网,这个周只看行测或者下个周只看申论,没有阶段性复习目标;也有的同学貌似有复习计划,但是自我支配时间安排过紧,缺乏弹性、机动性等等,这些都是公考复习的大忌。所以在复习之初,就要做好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制定一个合适的复习计划保证每一天都得到充分利用。建议各位考生将整个备考阶段分为三个周期:整体把握、专项突破、考前冲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