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技巧:用数据差距分析快速比较大小

2017-11-01 09:59:27| 来源: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相信各位考生在做行测资料分析的时候都遇到过这样的题目,就是要比较增长率、增长量等数据的大小,这些数据有可能是以分数的形式出现,也有可能是以乘式的形式出现。发现大家常常运用到的比较大小的方法就是同位比较法。但是,有些考生也会发现,在运用同位比较法时,需要比较分子之间以及分母之间的增长率大小,而这一步恰恰又是考生最头疼的一步,因为求增长率需要将两数做差,再除以较小的数字,计算量不仅大而且还容易出错,那有没有什么快速的办法去求出两数之间的增长率呢?当然有,这个办法就是要学会运用数据差距分析。

数据差距分析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作差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