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朴素逻辑-找突破口

2017-10-25 15:28:44| 来源:

中国考即将临近,在国考中每年考试基本会有130道题,逻辑判断每年会有10道题,就朴素逻辑题型而言,每年考试中必考的一个题型,虽然题量不是很大但是这个题型只要掌握了一定的做题方法还是很容易拿到分数的,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部分不丢分数,这样才能从各个小的题中拿到分数从而提高整体的分值。

朴素逻辑这一节我们中公教育主要会给大家讲一些做题方法,针对不同的题型我们需要掌握不同的做题方法,只有掌握好做题方法拿我们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主要给大家讲授的方法有代入排除法,假设法,连线法及列表法等等。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找突破口

找突破口不是解题方法而是朴素逻辑的核心解题思路,它会贯穿到各种烦=方法之中,以关联项和确定项作为突破口入手.会运用到各种解题方法中。

①关联项:往往是出现次数最多的元素入手或多维度信息,由此信息入手,对多个有关联性的句子进行推到,得到对应关系,

②确定项:通过题干中的一句话可得到的确定情况以此作为解题的入手点,结合关联性解题,

下面我们拿一道例题来讲解一下突破口怎样来找。

【例1】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的颜色时,甲说:乙车不是白色。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个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一下说法正确的是:

A.甲车是白色,乙车是银色

B.乙车是蓝色,丙车是红色

C.丙车是白色,丁车是蓝色

D.丁车是银色,甲车是红色

【答案】D。中公解析:本题为真假话问题, 可用假设法来解决,但是假设是可以找到突破口来进行假设,由题干可知乙提到红色,丁提到红色,那么红色应该为突破口是一个和关联项,而丁的这句话为确定的真话是确定项,故从乙这句话开始假设,假设乙说真话那么乙。丙都开红色车与题干矛盾,故假设不成立,乙不开红色的车那么乙说假话,可知丙也在说假话,故甲说真话,甲开红色的车,丙说假话可知丁开蓝色的车,甲说乙不开白车那么乙开银色的车,故丙开白色的车,C项正确。

通过这道题例题,大家不难发现,如果我们能能够找到一个突破口,会给我们解题带来很大帮助,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无论用那种方法做题,突破口都会在其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大家可以准确灵活的去运用。中公教育祝广大学子考试顺利,考试顺利!!!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