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选调生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选调生申论指导:贯彻执行题作答方法及步骤

2017-07-11 15:17:27| 来源:

2018黑龙江选调生申论指导:贯彻执行题作答方法及步骤

【导语】中公选调生网为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申论考试,特意准备了选调生申论备考指导之申论指导,赶紧学起来!助力考生顺利通过选调生考试。

一、读懂题目:

贯彻执行关键是读清楚题干的具体要求,读懂题干中要书写的文种,并回忆出此文种的格式要求,要读懂题干中的身份设定,情景设定,这些对格式都的书写都起到一定的作用,要读懂题干中的具体要求,对我们书写题干有制约作用。以下以一个例子从三个方面来具体的阐述。

例如:2014年国考副省试题“给定资料3”介绍了S大学举办心理健康节活动的情况。假如你是该省教育厅的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观摩了这次活动,校方请你在这次活动的总结会上发言,请草拟一个简短的发言稿。”(20分)要求:(1)内容具体,符合实际;(2)目的明确,切合主题;(3)语言生动,有感染力;(4)不超过500字。

首先,明确作答对象。必须看清楚题干要求的文体是什么,在回忆出文体的格式,例如“请草拟一个简短的发言稿”。那么,就要回忆出发言稿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格式有什么样的要求。发言稿要有主送单位和正文两个部分。

其次,明确身份设定和场景的设定。“假如你是该省教育厅的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观摩了这次活动,校方请你在这次活动的总结会上发言”,身份为“省教育厅的工作人员”,教育厅的工作人员对高校讲话,那是上级对下级,所以在正文的最后可以适当提出要求。另外,场景为“校方请你在这次活动的总结会上发言”,是总结会的发言,那就要注意这个活动已经举办完了,所以在正文的开头可以适当的祝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这就是明确身份设定和场景的设定的作用。

最后,明确要求。如此题,要求:(1)内容具体,符合实际;(2)目的明确,切合主题;(3)语言生动,有感染力;(4)不超过500字。如:符合实际就是要真正的符合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对高校的讲话现场。语言生动有感染力就是要让在场的师生能够在你的讲话完成后能够尽量按你的要求去做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2018 备考 选调生 黑龙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