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村官 > 考试题库 >

2010年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0-01-13 15:06:46| 来源:互联网

一、单项选择题(共50题。在题干后列出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项正确答案,在机读答题卡上填涂相应标号。每题1分,共50分。)

1.“他说你行,你不行也行;他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

A.辩证唯物主义    B.唯物辩证法    C.客观唯心主义    D.主观唯心主义

2.“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原理完全一致的是()。

A.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从理性认识同到实践    D.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3.下列成语中与“见微知著”蕴含相同哲理的成语是()。

A.一叶知秋    B.盲人摸象    C.坐井观天    D.管中窥豹

4.我国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其哲学依据是()。

A.意识决定物质    B.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D.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5.“重新排列的词句有了不同的意思,重新摆弄的思想产生新的思想。”这表明()。

A.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事物结构的变化能够引起质变

C.运动、变化就是发展    D.质变只是新的排列组合

6.实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需要许多因素和条件,但是最根本的还是取决于()。

A.引进多少外资    B.农业状况

C.能源和交通改善情况    D.全体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的人才的大批培养

7.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

A.政府    B.居民    C.企业    D.个体户

8.在下列各选项中,不属于人民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关的是()。

A.行政公署    B.区公所    C.街道办事处    D.公安局法制科

9.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

A.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B.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10.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规范的公司机构()。

A.由公司总经理和工会组成    B.由地方行政长官和公司董事长组成

C.由部门、行业、企业三方组成    D.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等组成

 

1 2 3 4 5 6 7 8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强国)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