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23国考申论指导:如何增强阅读理解能力

2022-10-09 15:12:16|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学习语文,做了很多的阅读理解题目,但是阅读理解能力不一定获得了质的提升。到今天,在学习申论的过程中,面对茫茫的文字海洋,心中还是很忐忑,总是抱怨自己的漏点,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太差,今天,中公教育就跟广大考生来谈一谈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让你的考公之路更畅快。

一是学会看逻辑,找重点

文章的呈现一定是有血有肉,通过逻辑能够清楚地了解文章的行文脉络,更加快速的抓住文章的段落大意,抓住文章的重点内容。比如:表示转折关系,一般看但是之后的内容,但是之后是重点。表示并列或者递进关系,通过一方面....另一方面.....的这样字眼,能够帮助我们清晰明了的分清楚要点个数。表示分总、总分总或总分关系,重点关注总的那一句话。通过一系列的展示,中公教育建议广大考生,看题目时能够重点关注逻辑连词。

二是懂得背关键词,多记忆

在申论作答过程中,有些词语会经常出现。如:形式主义、面子工程、官僚主义、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等等。在具体的作答中可以深入了解。

【具体事例展示】

关键词1:办事效率低

材料:今天能办到的事拖到明天、后天,一次能办好的事却要别人跑三趟、五趟。

总结词汇:基层公务员存在的问题——办事效率低。

关键词2:形式主义

材料:农村书屋、农村电影,基本都是为完成任务进行例行工作,花了钱却没有效果。

总结词汇:农村发展中的问题——文体活动形式主义。

三是明白多实践,善总结

懂得以上两种方法,更多的还是要深入到实践当中,通过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总结,通过练习查缺补漏,看看自身是否真正的掌握了那些积累的词汇。中公教育建议广大考生,可以将每一道申论题目做够3遍,第一遍对文章大致的内容有初步了解;第二遍对文章的逻辑,关键词能够进行深入分析;第三遍对该道题进行深入总结,后期进行背诵。

中公教育希望广大考生能够通过以上的方法,增强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为自己的考试增添一份力量,最终在练习和总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申论水平,取得好成绩。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