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警 > 考试题库 >

2023黑龙江辅警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10.9)

2022-10-09 14:12:4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1.在市场经济中,政府扮演的角色有:________。

A.弥补市场的缺陷 B.稳定宏观秩序

C.激活社会微观活力 D.提供正常支持和法律保障

1.【答案】ABD。中公解析:市场经济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现代市场机制,政府的职责定位是弥补市场的缺陷,维护市场秩序,进行宏观调控,充当“裁判员”的角色。另外,政府应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以维护市场有效运转,稳定宏观秩序。“激活社会微观活力”靠的是市场机制,尽管政府的宏观调控可能对激活社会微观活力有利,但并非政府的角色定位。故本题答案选ABD。

2.___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巴金   B.沈从文    C.老舍    D.郭沫若

2.【答案】D。中公解析:郭沫若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致力于世界和平运动,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无产阶级文学家、诗人、剧作家、考古学家、思想家、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书法家,学者和著名的革命家、社会活动家,蜚声海内外;他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故本题答案为D。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