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23国考行测数量关系:几何与行程的那点“事”

2022-09-25 10:19:3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近几年的行测考试中,几何问题考查的频率是越来越高,而且题量也在增加,几乎成为了数量关系中的“专户”;考查的范围也不仅仅局限在几何问题本身,出现了几何与行程结合、几何与概率结合等灵活多变的考查形式,今天,中公教育就带大家了解其中几何与行程结合考查的形式以及解题的关键。

 类型总结 

常见特征:利用几何特性和行程知识求解线段长度,进而解答题目。

核心操作:①题干梳理需数形结合,化繁为简;②结合直角三角形求解是关键。

 例题展示 
例1

如图所示,甲和乙在面积为54π平方米的半圆形游泳池内游泳,他们分别从位置A和B同时出发,沿直线同时游到位置C。若甲的速度为乙的2倍,则原来甲、乙两人相距:

例2

部队前哨站的雷达监测范围为100千米。某日前哨站侦测到正东偏北30°100千米处,一架可疑无人机正匀速向正西方向飞行。前哨站通知正南方向150千米处的部队立即向正北方向发射无人机拦截,匀速飞行一段时间后,正好在某点与可疑无人机相遇。问我方无人机速度是可疑无人机的多少倍?

通过以上讲解,中公教育相信大家对几何和行程结合考查的题目类型和解答方法有所了解,要想在考试中将此类题目顺利做出,除了掌握以上的核心操作外,还需要各位同学对常见的几何性质增加了解和学习,并勤加练习,做到“心中有数,下笔不慌”。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