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23国考行测资料分析:背诵百遍 不如理解一遍

2022-09-25 10:18:23|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行测资料分析的公式,你还在死记硬背吗?许多同学在做题中总是为资料分析当中繁多的公式所困,殊不知,这些公式其实是有迹可循的,只要我们理解了它们的推导过程以及公式之间的联系,那么辛苦背诵公式的日子就将一去不复返,资料分析的解题速度也会大大加快。中公教育在此进行深入讲解。

在行测资料分析的公式当中,“增长”这一章节的公式在所有概念中都有提及。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增长里面的一些常见的公式:

对于这些公式相信大多数同学应该是不陌生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一些复杂一点的公式如何由这些常见的公式推出。

一、两数之比的基期值

同理,二者公式的形式与倍数公式的形式相同,均为两数之比。因此可以推出:

二、两数之比的增长量

三、两数之比的增长率

看完上面的公式推导以后,是不是觉得行测资料分析当中一些看似复杂的公式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难记。只要我们弄清楚了公式的来龙去脉,就可以熟练地运用公式来快速解题。在这里,中公教育提醒大家在后面的备考过程中多加练习,通过做题强化公式的记忆,提高资料分析的解题效率。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