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报考指导 >

2022伊春国考报名人数不够开考比例怎么办?

2021-10-22 15:01:13|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随着15号国考报名开始,很多岗位都报名人数很多,甚至有些岗位报名人数都突破了1000人,但是也有不少岗位至今无人报考或是只有几个人报考,所以很多小伙伴就担心如果自己岗位报名人数不够开考比例怎么办?所以今天老师在这里谈一谈我们的应对策略。

一、首先要明确的是国考与省考不同,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笔试开考比例”,一般不会取消职位,也就是说,哪怕这个职位最终只有1个人报名,也会正常考试。

二、国考的报名中,很多同学都想报考一个报考人数比较少的岗位,这样竞争较小,但如果最终进入面试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规定面试比例的职位,将面向社会进行调剂。所以如果岗位只有一个人报名时,面试时一样会有竞争对手,到时候就会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要想规避这种情况,就需要找符合条件的人帮忙报名,然后面试时帮忙的人放一下水就行了。我们可以找自己的大学同学,因为大学同学专业都一样,往往都具备报名资格。

三、要想进入国考面试,笔试考试要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也就是说,即使一个岗位只有一名同学去报考,这名同学也是要通过学习使笔试达到分数线才能进入面试环节。报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银监会、证监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最后老师还是要强调一下,在国考考试中,绝大多数岗位都是有很多人报名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所以安心备考才是王道。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