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报考指导 >

伊春地区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条件

2020-03-09 11:57:02|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本文介绍: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条件?黑龙江中公教育下面为你解答,更多伊春国考招考信息请关注中公伊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国考备考交流群:99603685

国考报名一般会在10月中下旬启动,笔试时间会在11月底,了解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才能安心投入备考当中。众所周知,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单位来自中央党群行政及垂直管理机构,层次高、职位好,每年国考都能吸引百万之众考生竞相角逐,大家首要关心的是自己能否符合具备报考资格。一般来讲,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及户籍要求等条件属于基础性门槛条件,还有其他条件“隐藏”在“备注”一栏,那么有哪些条件考生们需要关注的呢,在此逐一进行分析,在本文中以2019国考招录情况为例:

1.年龄

公告中规定:报考人员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10月至2000年10月期间出生),2019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0月以后出生);

但由于工作性质及条件等原因,部分招录单位对年龄要求不尽相同,比如人民警察、海关等执法部门要求报考人员的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职业资格或专业水平认证

(1)英语水平

外交部、海关、商务部等国家重要部门要求报考人员达到大学英语4级或者6级成绩425分及以上。

(2)职业资格证书

比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要求考生“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或通过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要求考生须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类)。

由此可见,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确认自己具备这种专业要求。

3.体能测试

报考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必须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换言之,考生要“文”“武”双全。

(1)男子组

项目 标准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4往返跑 ≤13″1 ≤13″4

1000米跑 ≤4′25″ ≤4′35″

纵跳摸高 ≥265厘米

(2)女子组

项 目 标 准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X4往返跑 ≤14″1 ≤14″4

800米跑 ≤4′20″ ≤4′30″

纵跳摸高 ≥230厘米

4.身份限定

(1)限高校应届毕业生

2019国考招录计划中,有3025个职位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占总职位数的31.3%,可谓是送给应届生的“大红包”。

(2)限定四项目人员

在2019国考招录中,有1669人、1190个职位仅限有服务基层项目经历的人员报考,包含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特岗教师等特定人员,其余考生均不能报考。

黑龙江相信大家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在国考招录中,每个岗位的具体要求不尽相同,考生们一定要将所有报考条件都确认清楚再果断出手报名,祝愿大家都迈好国考第一步!

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都有哪些地方

2020国考报名上传照片是什么时候

怎样知道国考伊春岗位报名人数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