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报考指导 >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有哪些

2019-09-04 20:17:26| 来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有哪些?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有的考生可能对考试流程不是很了解,为此黑龙江中公教育在此整理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相关信息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国考报名的相关内容。更多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欢迎访问中公伊春国家公务员考试频道。

一、满足报考条件

一般常规的报考条件要求考生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满足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

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需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部分岗位要求的基层工作经验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二、遵循报考流程

在公告发布后需及时查看《招考简章》,按自身的专业、学历、学位等寻找所符合的岗位。根据职位表筛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可以单独建立一个表格,以备后期报名时使用。

三、按时间在网站报名

网站开放可报名期间,首先要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姓名、民族、学位、学历、基层经

验等信息)。过程中注意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这就要求考生需提前了解自己满足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及岗位匹配性,充分考虑如果考上此岗位,能否胜任并喜欢此工作。若在几个岗位中一直难以选择的话,则需要冷静思考,先不着急选择岗位,可以根据岗位人数的变化,选择有利于自己的职位选择报考,这样胜算能够更大一些。

在填写好信息后递交报名申请后,需在固定时间内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若通过则不能再修改报考岗位。

报名通过后需查询报名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需认真记录。在通过后需及时确认自己的报考信息并及时缴费。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及时登录考录专题网站,在固定时间内根据报考序号打印准考证。

五、国考考试内容及成绩算法

(一)笔试:1、公共科目笔试:行测、申论;2、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3、中

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

(二)面试:面试人选的比例一般与招考人数比例为1:3,从高到底录取。

一般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专业测试考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25%+专业成绩*25%

六、体检和考察

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认体检人员,通过后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