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技巧:三步教你快速比较

2019-07-24 18:58:08| 来源:

相信很多同学在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中都遇到过这样的题目,题干当中给我们一对看似矛盾的现象,让我们找到现象产生的原因。我们怎么才能快速准确找到答案呢?接下来黑龙江具体来分析一下。更多关于国考的相关信息可关注中公国家公务员考试频道。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

资料分析的题目中常见两种题型,一是求某个数值,二是比较大小。在要求迅速作答的行测考试中,效率是的重要支撑,故而掌握迅速比较大小的方法对于比较大小的题目来说至关重要。你想知道怎么能快速比较么?那么就跟随中公教育专家的指引,一起来学习吧!

一、核心思路

固有的数学思维告诉我们,比较分式大小最准确的方法是计算,而且是精算,但精算往往花费很多时间,所以如何不计算或者进行少量计算就能快速比较出大小,就是接下来所讲方法的核心思路。

二、具体比较的方法

(一)横向看

原理:分数的基本性质。

我们都知道,分数大小的判定有这么一个性质:同分母的两个分数,分子大的分数值就大;同分子的两个分数,分母大的分数值就小。但资料分析的题目中数字数位很多,不能很快通分成我们想要的形式呀,别着急,其实分子分母不同时也可以通过横向看两个分子大小、两个分母大小得出大小关系。

以上就是我们比较分式大小的第一步,横向观察分子、分母之间的大小。

(二)纵向看

原理:试除看分数值。

以上就是我们比较分式大小的第二步,纵向观察分数值、找中间值。

(三)同位比较法

原理:分数基本性质的灵活运用

对一个分式而言,分子分母同时乘以同一个数字,分数值不变,但若同乘的数字不同,那么分数值一定会发生变化,并且通过同乘的数字的大小,我们也能很容易看出来变大还是变小。

以上就是我们比较分式大小的第三步,比较分子之间、分母之间增幅大小判断分式大小。

三步比较分式大小的方法,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完了。看到这里,不知各位考生是否对于快速比较分式大小有所得呢?实战中三种方法的运用没有明确的顺序要求,只是从操作的难易度上来说我们建议大家先横向、再纵向最后同位。最后,比较大小训练的是大家对于数值运算的估算能力,希望各位考生在备考时不断加强自身数感,找到适合自己的应对方法。更多实用技巧,请大家继续关注中公教育!

推荐:

2020国考行测图形推理不再“看黄历” 四条“捷径”帮你拿下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前提型解答之巧用事物特征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点睛之常用公式如何使用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