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20国考申论备考:打造精彩文章开头

2019-06-17 17:20:52| 来源:

一篇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文章,好的开头至关重要,一个好的开头不仅能够增加文章亮点,还能在提高文章的“吸引力”,给阅卷老师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文章开头打造“亮点”,才能取得。下面黑龙江中公教育专家讲介绍一种文章开头的精彩写法,帮助小伙伴们打造出色开头:

排比式开头:在开头部分运用排比句式,增强语势。

一、 方法:

排比句子+分析+亮明观点

排比句:排比问题、排比名言、排比案例、排比观点、排比比喻句等

分析:分析上述排比句体现问题的原因、影响,以及排比句能够体现的主题的重要性

亮明观点:用“可见、因此、综上……”引出总论点

二、示例:

例1:总论点:提高国民素质

从飞机上大打出手,到地铁中吃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从旅游标志物上的“到此一游”到旅游大军过后垃圾遍地;从法国卢浮宫前水池泡脚到泰国寺庙不守规则穿鞋而入……【案例排比】,种种不文明行为头体现了目前国人素质有待提高,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会给其他游客带来不变,同时也刺激着国人的“文明耻感”,更有甚者也影响了国家形象【分析】。因此,应提高国民素质,树立大国形象【亮明观点】。

例2:总论点: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当前我国面临严重的养老难题,家庭养老,有心无力;医疗养老,手续繁杂;资金养老,存在空账;精神养老,难以实现。【问题排比】这不但让老年人和即将步入老年的人群缺乏安全感,同是也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分析】因此我们应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让老有所养不会、也不能成为空话。【亮明观点】

以上两种排比,第一种是排比案例,案例型排比需要考生们对实事热点有积累,否则只能用材料中的案例,缺少一些新鲜度。第二种是排比问题,可从不同的材料中提取相关的问题进行排比。在此提醒大家,若是能够写出排比句式固然会增加亮点,但是不能生拼硬凑,要注意语句的连贯,和词句的表达。

最后,黑龙江提醒各位考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还需在平时多多积累,才能在考试时写出出色文章,在此祝大家一战!

推荐阅读:

2020国考申论备考:文章写作之开头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书写技巧有哪些要点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急速技巧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